军校学历认证服务网

主页 > 热点信息

长安大学2015年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更新时间:2016-08-01
长安大学2015年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项目优势:
●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
●培养公路交通,国土资源,城乡建设,信息工程等专业人才为办学特色
●实施“大学生就业工程项目”和“企业定制学位课程项目”
工程硕士学位证书+工程师技术水平证书
●工程硕士主干课程对接国家信息化紧缺人才培养工程课程体系
●清华在线GCT权威辅导与考试,考生可三次参加工程硕士入学考试。
工程硕士:物流工程、项目管理
一、培养方式
1. 培养方式:采取分阶段学分制培养,脱产和不脱产二种学习方式。
2. 学制:弹性学制:
第一阶段:工程硕士入学考试(GCT)和学业课程阶段 1.5至2年;
第二阶段:取得入学资格后,获取工程硕士学位(工程实践和学位论文)2至5年。
3、双导师制:工程硕士学位论文阶段,由学校和企业双导师合作指导。
4、教学与管理:长安大学校本部上课,班主任专程管理,坚持严格的流程化管理。
二、报考条件
1、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国民教育同等学力社会青年;
2、本科毕业在职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的教师优先;
3、报考工程硕士(研究方向)的本科在校高年级大学生,不受工作年限要求,无学士学位的人数录取比例不得超过10%。
三、 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于6月23日至7月11日,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进行注册,按网站说明和要求完成网上报名,提交报名信息,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提交报名信息时,考生须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该电子照片将在《报名登记表》、《资格审查表》、准考证、成绩单、学位证上使用。上传照片经过审核合格后才能进行现场确认。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7月12-15日,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现场确认点(具体确认地点在我校网站通知)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同时领取《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生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认真阅读。除本人在《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外,还需由现场两名工作人员同时在《报名登记表》上签名。报名信息一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交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5、入学考试方式:
(1)全国联考:2015年,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工程硕士入学资格考试,即10月的GCT考试;根据国家学位办[2014]18号文件精神,自2016年起国家不再举行10月全国联考,学院将根据入学政策的改变而调整我们的工作思路和入学考试辅导方向。
(2)学校组织考试: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单、(2015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综合测试。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学位授予与证书】
1、免试入学,完成第一阶段全部学业,考试合格者学分记入学院工程硕士学业成绩,并颁发国家信息化紧缺人才工程相关工程师水平证书(证书费用另外收取)。
2、在修课起3年内,通过入学考试(GCT),被我校录取为正式研究生者(统考成绩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的,同等情况将优先录取),已修课程成绩可经审核认定;
3、取得入学资格,按培养方案的要求,取得规定的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相关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制,长安大学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