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历认证服务网

主页 > 常见问题

军自考学历相关问题解答

更新时间:2015-04-09
问:军队的自考在社会上认可度怎么样?
答:和社会自考效力相同,认可度相同。  
问:部队的自考专业和地方的专业一样多吗? 
答:军队的自学考试专业设置由全军自考委根据军队建设需要设置,并报全国自考办审批后开考。  
问:部队自考与社会自考有没有区别? 
答:军队自考与地方自考只是主考机关不同,其他没有什么区别。
问:报军队自考好不好?在社会上对这个自考文凭认不认? 
答:其实对于自考到底有没有用或者有什么样的用不是一言两语能说清楚的。如果你是到国家的单位,尤其是事业单位可能用处大些,比如学校、公务员之类的,这能给你加薪晋职。如果进企业,大多企业是承认的,但有些却不是太承认,我们自考的人在不满的同时也必须承认其中的一些差距。但只要你认真去学了,你会学到很多东西,得到的不仅仅有文凭还有专业知识,以及其他更多的收获。其实证书大家都知道只是一个敲门砖罢了,我们想在这个社会立足,必须有点真东西。这也不要小看自考,只要你用心学一样可以学到很多有用东西。你是在军队院校,给人的感觉应该是从事事业方面的机会多些,自考应该是还有用的,再说你的课程很少,多学些东西总是好的,可以充实充实自己的生活。只有你参加了自考你才能真正了解自考,从自考中你可以学到很多很多东西。 
问:是不是每个专业课都设有公共课,在参加自考时是不是先考公共课,是不是每次考试加上公共课最多只能报四门?
答:首先每个专业都设有公共课。参加自考是否先报公共课根据考生本人学习的情况来定。每次考试全国统考都只安排四个时间单元的考试,只能最多报四门。但是有些省会安排几个时间单元的考试,所以对每个考生来说每次考试应该可以最多报六门课程。 
问:军队自考的毕业自学考试的毕业证教育部门是否承认,是否能够参加研究生考试? 
答:军队自考和地方自考的区别仅仅在于自考主管机关不同,因为涉及军事秘密,军队自考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自学考试委员会(简称:全军自考委)主管,取得学历和地方效力相同,可以考研、考公务员、晋升、出国等等。只要你的学历是正规渠道取得的就不用担心,教育部已经下文件承认军队自考毕业文凭和普通高校文凭具有一样的地位和作用。至于报考研究生的条件详见各招考院校简章,自考学历是可以报考的。  
问:证书在什么地方可以查找?是不是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站? 
答:军队自考的毕业证书可以通过以下两个网站查找: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信息网 或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也可以通过发证单位查询认证。 
问:军队自考时间跟社会自考时间相同吗? 
答:军队自考时间与社会自考时间是同一天,分别是:每年 4 月下旬的首个双休日和 10 月的最后一个双休日